在一個人的生命之中,共存在著三種力量,第一種為腦力,第二種為心力,第三種為生命力。

其中以生命力最強,腦力最弱,而心力居中,心力同時又處於一個平衡生命力與腦力的地位。

簡單的說,如果我們只會使用腦力的話,那麼心想事成的成功機率很小,如果學會了如何使用心力的話,那麼成功的機率就大大的增強,當然,如果學會了如何使用生命力的話,那麼我們就幾乎無往不利,但是在學會如何使用生命力之前,必須要先學會如何使用心力,否則生命力將難以發揮。
心的力量可以養成高度信心,促使你心想事成,把逆境變為順境,是改運的最佳利器,心的力量還可以促進你的身心健康,淨化你的內在能量,提高你的免疫力,大幅增強你的氣功,為你真正地打開心內門窗,和宇宙的能量達成完全的溝通,讓宇宙能量源源不絕地湧入你的身體,同時心力可以把你的生命帶到一個前所未有的富足境界。

在一個空曠的野外廣場上,聚集了滿滿的村民,因為這個村落地處偏遠,土壤貧脊,在沒有任何生產力的情況之下,居民的生活已達下線,於是從遠方請了一位知名的法師,這名道士擅長為人祈福求財,他能夠讓人心想事成,最為人津津樂道的事蹟是,能夠使出乾坤挪移大法,將居民所最想要擁有的生活物資,從物產富饒的遠處搬運過來。

在通知了所有的村民都一起來助願之後,由於必須要借助初昇陽光之力,所以法會在黎明時分舉行,祭壇上的火已經熊熊燃起,五顏六色的神旛也飄揚於魚肚白的天際,法師背對民眾雙手朝天,發出一陣聲如洪鐘的咒語,忽然回過頭來,用如炬的目光向全場掃射一遍之後,向全場發出一道命令:
「請大家舉起雙手!」

他又再度環伺全場一遍,依然用洪鐘般的聲音說道:「你們全場只有一個人帶了準備要帶東西回去的袋子,這顯示你們的信心不足,更遑論助願了,今天的儀式暫時打住,等明天你們心理準備好了,信心足夠了,我們重新再來。」

心的力量靠想像力產生,是產生強大信心的基礎。夢想成真,並非只是一句口號,觀想除了能帶來實質的感受之外,當夢想能夠被想像得唯妙唯肖時,就能產生實質上的效應,現在,放鬆心情,跟我來做幾段能強化念力的想像,竭盡所能但放鬆的想,要身歷其境的進入每一個細節,包含感覺,當想像力變強了,心力也就隨之增強,當心力變強了,信心也就隨之增強,如此就能深化自己心想事成的能力,達成任何自己想要的目標。

第一段 鷹

把自己想像成雄偉的鷹,並放鬆的想像出以下的細節:
待在這枝椏上太久了,我驀然起飛,感到爪下的樹枝反彈了幾下,抖落了些許樹屑,盡展雙翅,迎向黃昏的午後,隨著逐漸昇高,身下的景物急遽地縮小著,空中什麼也沒有,只是風兒順著雙頰,掠過羽毛,有些清涼,不遠處有些浮雲 飄動著,天是如此的淨藍、深邃,卻又近在咫尺,輕閉雙眼,讓那股清澈的氛圍緩緩地擁我入懷。

突然,一陣氣團將我托起,不禁向右傾斜了翅膀,畫出一道優美的大圓弧,隨氣團的邊緣而下降,就這樣不動的飄浮著,蕩漾著,每一根神經都如此的鬆散,以致一時竟忘了自己的存在。忽左忽右,如宇宙舞者般的接近著地面,羽尾微微的顫動著,樹林浮現了,樹梢近了,一片翠綠的海洋盡入眼底,耳際傳來同伴的呼叫聲,一陣陣的,就在不遠處…。
已經可以聞到樹林的芬芳了,我選定了那顆最高的樹,調整著方向、力道,將雙翼伸向後方,搧動著,穩住身形,驟然飄落,感到爪下的樹枝反彈了幾下,抖落了些許樹屑兒!

第二段 跳躍的海豚

把自己想像成一隻海豚,並放鬆的想像出以下的細節:
今天的海面真平穩,只有水的紋路,和偶爾被風吹起的細碎浪花,海豚輕柔滑過,恰似撫過愛侶細膩的身體。
身邊有群五顏六色的魚兒在追鬧著,歡天喜地的舞動著雙鰭,好像在慶祝什麼似的,其中有一條魚的臉孔,像是凝固的笑著,隨牠們去吧,我要順著海流去流浪了。

揮動了下尾緒,輕鬆自在的泳入湛藍,是的,一切都是淡淡地藍,只有水珠在陽光的照耀下,呈現出五彩繽紛的彩虹,大小不一,半圓之彩虹如夢般地消失,出現,出現再消失,仰頭望著它,它一會兒在眼前,一會兒又在遠方,想要定住它,卻又不能,只好將彩虹收在心裡,繼續我的巡弋。

記得有隻年長的海豚曾經教過我如何在下潛時,保持最優美的姿勢,不激起一絲水花,好吧,來練習一下,把身體浮出水面,頭先下潛,然後集中注意力在尾部,仔細地去感覺一下是否有水花濺起,落下,一次,不行,二次不行,原來尾部要成為一個美好的筆直線條,這樣,水花就減少了,再多試幾次,終於學會了完美的下潛,尾部挺直,如刀鋒地緩緩切入水面,不帶有一絲水花!

好像為我喝采似的,遠處竟然有一群「凝固的笑」游過來,那是一種黑色倒吊魚,臉部的表情似乎永遠都在笑,我開心極了,全身擺動著,忽上忽下地向牠們打招呼,然後,我決定來幾次跳躍以加入慶祝,在向前游了段距離後,我聚足力量衝出海面,把身體彎成如彩虹般地再落入海裡,一次又一次,我甚至決定要在空中翻滾一下,於是,我翻滾了,在跌入海中的瞬間,大片水花被激盪而起,再激起,就在每個水珠的縫隙中,我真的見到了浮現在空中的彩虹。

今天的海面真平穩,只有水的紋路和偶爾被風吹起的細碎浪花,我輕柔滑過,恰似撫過愛侶細膩的身軀。

第三段 無形魚缸

基於風水或美觀的理由,我們喜歡在房間內放置魚缸,養些魚來調劑一下氣氛或更改一下運勢,我也這麼做過,興沖沖地購置了四呎魚缸,並放入一些色彩鮮艷的海水魚。但不消一個月,魚兒的顏色逐漸消褪,再過沒多久,就陸續死亡,如此的過程令我十分不安,開始同情魚兒,不再飼養,但念頭一直未斷,總想著如果有一缸美麗的魚兒該有多好。

每個念頭都有實現的機會,終於有一天我想到了解決之道,就是去廣泛搜集各種有關海洋及魚兒的影音片段,再利用剪接的手法,把每個精采的畫面連接起來,燒成DVD。從此以後,電視有了新的用途,它變成了一個美輪美奐的魚缸,完全自然,不需換水或餵食等的繁瑣工作,更不會有魚兒褪色死亡。只要打開DVD播放器,世界級的海底美景就立刻呈現眼前,一座最偉大的魚缸誕生,時刻變幻場景、魚群,而且可以重覆播放,隨時滿足我的視覺。

就這樣,大自然的氣氛在一方斗室中被營造出來,隨著世界級魚缸的不停播放,我的身體就好似魚兒搖擺般的輕鬆起來,心情也彷彿一下就置身在大自然的氛圍裡,礁石、珊瑚全都像在慶祝什麼典禮似地綻放著。我愈陶醉,腦內嗎啡就分泌愈多,直到渾然忘我。

過了三、五年,忽然有一天,我驚訝的發現一個事實,甚至連這世界級的電視魚缸也不需要了,只要我的念頭一想到那美景,海洋的氣息就會立刻傳來,身體也立刻隨之反應,而進入陶醉狀態。

真是美妙極了,好像會飛身一樣,雖然在室內,但房屋的架構已然不存在,恍如置身海邊一般,極為空靈,無論門窗多麼緊閉,依然覺得空氣清新無比,不論陰晴圓缺,皆能怡然自得,真是太妙了。

現在就請讀者利用自己的想像力,無論你現在身處何處,試著想像出一幅美麗的海底景色畫面,當然也包含了各種形狀,及五顏六色大小不一的魚類,如果難以想像的話,就先找出相關的畫片或影像來預習一下,重點是景物必須是栩栩如生的,所有的魚類或海底生物都必須是活的,會游來游去的。
9_n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am1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